庞大富足的城市文明密不透风地笼罩着人类,将人类与自然界隔离。人们早已忘记最初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,无法感知浩瀚的天地,拘泥于世俗,计较于功利,自缚于主观套路,受困于心理疾患。


"本相"这件装置让人们直观地看到自己脱离城市的保护,暴露在宏观环境中的样子,从而引发思考,究竟什么才是真正有价值的。


地面上的雕刻地图被反射在镜面球上形成一个视觉艺术化的“地球”,当观者参与其中,从球面反射中看到站在地球上的自己,茕茕孑立,形影相吊。同时,镜面球也象征着一个天体,处于太阳与观者之间。阳光下,观者站在“天体”的阴影中会感受到陨石坠落的压迫,面对自然,产生一丝怯懦。


当城市生活与“地球”同时映射在镜面球中,人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栖息地在自然界中的生长。这也许可以激发一些思考,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应该追求一种平衡的生活方式,让现代生活回归大自然。


"本相"可置于城市公共开敞空间,利用周围高层建筑悬挂镜面球,地图基座材质可因地制宜选材塑造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
© 坤汀_QUINTIN/Powered by LOFTER